清浅集

随心情胡写✍🏻

 

无可救药爱上你 (第十四章)

奥利维亚下意识的拉开了彼此间的距离,在离开他怀里的那一刻,他们同时感觉到那种温暖在慢慢的流失。

文森喉头发紧,本要脱口而出的话又生生的咽了回去,他望向她的脸,努力掩饰住内心的失落,又强逼自己挤出一个笑容,“这里风太大,我们回去吧!”他假装若无其事的说道。

奥利维亚暗暗松了一口气,她内心深处知道他要说什么,无数次,她曾幻想过这样的情景,她始终不知道该如何应对。今天的举措只是无意识的本能反应,她从来不想伤他的心,哪怕刚刚他极力掩饰,她仍然能感受到他的失落。

她拉着他的胳膊,想说点什么让他心里好过点,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,踌躇间,他已看出她的窘态,他打断她想试图安慰他的企图,拉着她骑行返程。一路上,他们聊着天气和剧院,绝口不提刚刚的对话,二个人像约好了似的忽略了刚刚发生的一切,各怀心思的回到了家。

管家已经把早餐摆在了桌上,他俩沉默的吃完后,他便借口还有工作要做起身告辞了。

他穿过花园往大门走去,却看到自己的自行车斜靠在栅栏上,犹豫了片刻后,他转身离开。奥利维亚站在2楼的窗旁目送着他离开,看到他的举动暗暗松了一口气,这至少意味着他还会再来,她想。

他快步上了他的汽车并发动引擎驶离她家。直到这一刻,他才能感觉到自己心脏血液的回流,他才意识到自己太害怕听到她的拒绝,这远比想象中的要困难许多,原本他以为只要能陪伴在她身边就好的想法瞬间土崩瓦解。但是他依旧没法收回他的自行车,他甚至不知道明天是否还能继续扮做若无其事的样子来陪伴她。

“你们二个怎么啦?”奥利维亚坐在窗台上一动不动,异样的反应引起了苏珊的注意。

奥利维亚很显然被她的声音吓了一跳。

“抱歉,我不是故意吓你的,我站在这里很久了,你都没有发现我。”苏珊略带歉意的说道。

“是吗?我没有听到你进来了。”奥利维亚轻声说道。

“所以,你们到底怎么啦?从他离开后,你就一言不发。”苏珊疑惑的追问道。

“没什么,什么都没有。”奥利维亚重又望向窗外。

“你骗不了我,肯定有什么事情发生,你才会这样的,如果你不告诉我,我就给他打电话。”

奥利维亚怒道:“搞清楚,我才是你的老板,你无权要求我事无巨细把所有事情都告诉你。”

苏珊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她垂下头,低声说:“抱歉,奥利维亚,我很抱歉,我并不是逼迫你,我只是担心你,我以为我们是朋友。”顿了顿,她又说道:“你能原谅我吗?”

奥利维亚轻叹了一声,说道:“我知道你关心我。我只是......只是......不知道该怎么说。”

“他终于说出口了,是吗?然后你拒绝了他?”苏珊小心的试探道。

“他并没有真的说出来,但是我知道他就要说了,不知道怎么的,我阻止了他。”

“所以,他刚刚很沮丧的走了?他有没有再说什么?”

“没有,但是我看得出他非常难过。奇怪的是,当事情真的发生后,我并没有觉得解脱。”奥利维亚神情复杂的望向远方。

“如果你对自己足够坦诚,你应该知道你爱他,以一种你自己都未可知的方式。”苏珊叹了口气说道。

奥利维亚望向她的助理,轻声说道:“这并不会有什么好结果。”

“你都没有去尝试过。”

“尝试的代价太大,我们都付不起。”

“所以你要隐藏你的真实感受,假装这一切都不存在么?”

“我想是的。”

苏珊不再言语,只是沉默的望了她一会儿便转身离开。

随着房门的关闭,一行清泪顺着她的眼角慢慢地流了下来。

 
 
评论

© 清浅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