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浅集

随心情胡写✍🏻

 

点点滴滴

老外的家庭剧、爱情剧总能拍出清新脱俗的感觉,台词常常能引发人的思索,而不是国内的那种为了甜而甜,所以写文的时候往往就觉得自己的语句还达不到人家的万千,索性不如不写。

到底中国人的爱情观和他们有千差万别,2个人的相处方式也截然不同,真实情况可能是老外在性中确立爱,而中国人是在爱中确定性,先后顺序大为不同,现在看来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好,全世界的离婚率也未见得就是中国最低。

看剧总会看到很多新的观念,对自己很有启发性的东西,有时候是完全没有想过“啊!原来还会有这么一种思考模式”,而国内的剧从来不会有那么一下震撼到你的感觉。

老外的歌曲都会写得很直白,不如国内含蓄温婉,倒是国内的歌词创作这一块,经常会给你心中一震的感觉,有时候就觉得歌曲的内涵和那些剧好像不是一个年代似的,为什么短短几句唱词都可以表达出来的情感,你拍个60-70集的电视,却空洞得好像只是在凑数。

直白有直白的好,含蓄有含蓄的美,没有必要抬高一个贬低一个,当一种行为长期以来为人们所接纳,不管是非,总有它的道理。很多时候,我觉得看国产剧集有种回到旧时代的错觉,里面的三观伦理还停留在大清朝,小时候看可能甘之若饴,现在你叫我啃这种,我不如自己去写文也更加快活一些。

而且每次一写文就感到词穷,觉得自己知识面窄到无法继续,要去查很多相关资料才能补得下去,又会觉得需要看大量的书来填我的坑,总之纠结来纠结去,最后就是写不完弃坑,以至于,近年来,写作能力更加快的下滑严重,无法达到自己的预期,对自己一直不满意,所以不断修修改改、删删减减,最后,索性弃之不理了。

但我想,如果我不去继续,那我可能永远也达不到我想要的水平,写作如同唱歌,长期不出来练,只会越来越差吧!

 
 
评论

© 清浅集 | Powered by LOFTER